undefined undefined

曬得古銅黝黑的可彤一進攝影棚,就給了我一個大大的微笑。陽光女孩這個稱號在她身上的確再適合也不過,即便已經出道十餘年,演藝圈的複雜多變從未影響到她,總是開朗、真誠、充滿熱情的可彤,彷彿依舊是那個來自屏東的單純女孩。

 

undefined

從屏東、台北到香港

21歲那年,為了一圓模特兒的夢,可彤從屏東來到台北,沒料到三年之後,因為當時的經紀公司財務狀態不明朗,她飛到香港發展,就這麼成為了異鄉人。「我第一次去香港的時候是2005年,住在很小的房子裡,每個月零用錢不過800港幣,買的、用的、吃的都要精打細算,真的很辛苦。我還記得那時候的香港人都不會講國語,現在每個人都會說普通話,沒想到一晃眼已經十一年了。」

香港高壓的工作環境、快速的生活步調,迫使可彤離開台北的舒適圈迅速成長,「每次嘗試新環境或新事物的時候,都會覺得很痛苦,但我又恰好是一個如果每天過得舒舒服服,就會覺得很無聊的人,所以後來才會想轉換新的角色,也就是演員的身分。」

undefined

離開舒適圈

做模特兒七年之後,可彤開始多方面發展,有了接觸戲劇的機會,但沒有相關經驗,又與模特兒截然不同的表演生態,讓她接受到一場震撼教育。「無論是口條不好、走位錯誤、表演不準確都會帶來很多心理壓力,但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不夠好,所以內心越來越堅強,越認定自己要做什麼,後來想想,這些勇氣都是透過失敗累積而來。」

undefined

會接觸到後來被大家所熟知的運動形象,其實也是因為低潮讓她興起了這樣的念頭。「24、25歲的時候,因為前公司倒閉,爸爸又在同一時間中風過世,感情狀態也不穩定,覺得身邊沒有人可以依靠,那幾年間,花了很多時間在悲傷和自怨自艾,是後來接觸到運動才化解了這段低潮。」

undefined

運動改變了一切

為了激勵自己,可彤開始將悲憤的力量化為運動的契機,「我以前跑步的時候會想,就算全世界的人都不愛我,我也要愛我自己。因為運動,我的身體變得更緊實,姿態也更美好,最重要的是,運動讓我在單身的那段時間有了自信,也培養出興趣,讓生活變得豐富精采,我也是因為運動才開始去念營養學。」

undefined

運動不只改變了可彤的體型和心態,她也因為出了運動相關的書籍,讓大家開始對她有了印象,2014年的暢銷書《我不是天生瘦》更開啟了女性運動書籍的先河。「那個時候女生的運動風潮還不流行,出版社本來不想出這本書,但或許是因為內容很紮實,這本書意外地賣得非常好,讓大家對我有了印象,後來才有機會出更多關於健身的書籍。」

undefined

透過運動無形間改變自己人生的可彤,將自己的親身經驗用書籍的形式分享給更多人,讓大家知道這個以前討厭運動的女孩,也可以爬完一座大山、完成半馬,給更多人勇氣與力量。「我的座右銘是:『沒有用盡全力,哪來的天賦』,我知道自己的天賦沒有人家好,所以只好多盡力一點。遇到困難、有挑戰的事情,不要逃避,只要努力去做,過程中就算跌倒、嘗到苦頭,也不要放棄,對自己有信心,找一些事物激勵自己,一切事情就會變得更順利。」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