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說自己很窮了! Daniel Ally 是個國際貿易專家,也是三本暢銷書的作者。二十四歲時,他就靠自己的力量加入百萬富翁的行列。他以自己的觀察,分析有錢人和你的差別在哪裡。

(以下內容以原文作者 Daniel Ally 為第一人稱編譯)

我有錢過,也窮過,對這兩種狀態都很了解。

從小就窮,我知道我想要有錢。 24 歲時,我賺到了第一桶金——100 萬美元,一生都在鑽研這門課,隨著時間經過,我發現人不是活在富裕的環境,就是貧困之中。

財富是我們都該有的選擇,比爾蓋茲曾說:「生來貧窮不是你的錯,但到死都貧窮就是你的錯。」你沒有理由一直活在貧困之中,財富正等著你,但你想得到就一定要下定決心。

長久以來我都努力相信自己最後一定能成為有錢人,直到後來我在思想與行為中發現「擁有」與「沒有」的差別。

以下是有錢人和窮人之間的 10 大差異:

1A. 窮人滿心懷疑

我很清楚的記得以前一位同事曾說:「那些機制根本是在敲竹槓!他們總是對弱勢的人下手,一不注意他們就跟你收錢!!」他認為每個人都想要他的錢,大家都對他虎視眈眈。

undefined

1B. 有錢人信任他人

令人驚訝的是,很多有錢人都會不鎖車門也不鎖家門,相反地,在貧窮地區你會發現這些事根本不可能發生。有錢人往往會有理由地心信他們遇到的人,給他人機會做自己。

2A. 窮人找失敗的藉口

窮人總是在找問題而不是解決方法,最後就會怪到環境、情勢、工作、天氣、政府頭上,還有一長串的藉口解釋自己為什麼無法成功。

undefined

2B. 有錢人找成功的方法

有錢人明白事出必有因的道理,不被命運左右,他們會採取直接的行動去做大事,把所有藉口和抱怨清單都丟掉,因為他們知道自己必須做該做的事。

3A. 窮人做假設

說到事實這件事,窮人通常會做假設。如果他們想接觸一個名人,他們可能會說:「他可能沒有時間跟我說話。」他們不會去確認識時或提問,想要得到什麼也從未真正去嘗試。

undefined

3B. 有錢人問問題

很多有錢人都會問問題。「如果‧‧‧‧‧‧呢?」例如:「如果我寫 email 給主席,他會怎麼回答?」如果你開始會提問,就省去了很多麻煩。提問的力量在於問對問題,他們不會回答你的問題,而會質疑你的答案。

4A. 窮人說「他們」

在雜貨店裡,結帳的收銀員說:「他們的收銀員永遠不夠,我不懂他們有什麼毛病。」顯然,這個女人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任何責任感,她不認為自己和這份「付她薪水」的工作有任何關係。

4B. 有錢人說「我們」

在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服務員說:「我們很驕傲我們的廚房是用真的火來烤牛排。」他的驕傲和與有榮焉啟發了我,讓我對他和他們餐廳印象深刻。當然,當你投入越多心力在你相信的事情上,就會越有錢。

5A. 窮人想要最便宜的方法

我曾經和一個只想買最便宜的衣服的朋友一起去購物,他們會衝到清倉花車挑他們根本不想要的衣服,只覺得便宜就結帳了。不幸的是,他們買的衣服根本不穿出門,因為他們只為了「價格」而購物。

undefined

5B. 有錢人想要最好的方法

有錢人願意到較遠的地方買有品質的東西,不會受到價格限制,購物時也會看服務品質。有錢人在乎的是品質和服務,從不為了沒有質感、沒用的東西浪費錢。

6A. 窮人認為錢比時間重要

世界上有數百萬的人都為了錢浪費寶貴的時間,你可以賺回 $500 ,但永遠不可能再賺回 50 個小時,大部份的人卻還是用錢換時間,從不明白時間的潛力無窮。

undefined

6B. 有錢人知道時間比錢重要太多了

有錢人從不拿時間換取金錢,他們會尋找更完美的替代方案來調整生活,他們的職業生涯更專注在做自己所愛的事並幫助他人,而非汲汲營營只為微薄的薪水。

7A. 窮人競爭

窮人看見機會時,他們會去模仿別人的做法,大部份的時候都沒想過其他的方法。他們相信用別人的方法做事是他們能為自己做的最棒的事。

undefined

7B. 有錢人創新

我隔壁的有錢鄰居發現他們保時捷車的顏色不是他們很喜歡的綠蔭色,因此,他們決定自己用前所未有的規格改造它,我從沒見過有人這樣做的!

8A. 窮人抱怨、指責、批評

大部份的窮人都是從祖先那學會如何成為窮人的,他們的家族成員讓他們相信所有事都是「錯」的而非對的。如果你有聽過有人問:「 What’s wrong? 」你就懂我意思了。

undefined

8B. 有錢人讚美、 enjoy 祝福

有錢人知道他們有很多優勢,但他們不會視為理所當然,因為他們欣賞天賦、愛和環境,他們能製造更多好的事情。大部份的時候,讚美越多、事物就變得越美好。

9A. 窮人尋求業餘建議

他們通常會聽別人的建議、尋求熟人的支持,他們相信自己聽到的所有事物卻幾乎沒問過權威人士,把意見當作事實,也不再向外尋求更多答案。

undefined

9B. 有錢人尋求專業建議

有錢人知道如何思考,如果他們搞不清楚什麼事情,就會尋求專業建議。通常,他們都會花錢買建議並得到很多不同的選擇,他們知道專家只能建議,代表他們不需侷限於特定的解決方式。

10A. 窮人花時間看電視

窮人花很多時間沈迷於他們無法控制的零星影像,不利用閒暇時間思考(這是最具挑戰性的任務),而耽溺於所謂的「娛樂節目」。

undefined

10B. 有錢人花時間閱讀

富有的人深受教育影響,閱讀很多書籍,利用知識讓自己變得更好,而非沈溺在隨便的活動中。他們用腦袋思考,去了解自己、他人和這個世界,事實上,你讀的書越多,你家人也會如此,我可以保證!

undefined

 

想知道有錢人擁有什麼樣的視野,你一定要去研究他們,最後,你一定會成為你研究的對象。如果你還在被不是很有錢的人圍繞,就做他們不做的事就對了,很快就會達成你想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李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